《从你全世界路过》读后感(2022年)
“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,适逢其会,猝不及防;故事的结局总是那样,花开两朵,天各一方。世事如书,我偏爱你这一句,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。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,我只是个摆渡人。”
——题记
你是温婉的月光,顺着银河落入我的一片梦境,四季更迭,唯有你伴守身边,当时我们都以为来日方长,却忘记了世事无常......故事的结局是否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,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,把所有的花影流水归还给佳人独醉,把所有回忆留给我,然后从我的世界路过...... “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就像朋友在向你叙述,叙述他走过的千山万水,当你辗转失眠时,当你饭后困顿时,当你等待列车时,都可以翻开它慢慢品味。望望还在你身后絮叨的家人,看看还没有完成的工作,再想想今天又有何人从你的身边路过。生活平凡,本应恬淡,本应快活。” 我已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了,像一颗流星划过命运的天空,所以作者以最随意淡然的语气,写下最真挚深重的感情。笑着笑着就哭了,哭着哭着就笑了。只想和你在尘世中做一曲清梦,无人能扰...... 清梦·人间星光 “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,如山间清爽的风,如古城温暖的光,从清晨到夜晚,由山野到书房,只要最后是你,便好。”
世间那么多的形容词都不足以形容你,看见你即莺飞草长,细雨朦胧。你是平淡的世界中的一点星光,是淡淡的光芒。
心悦一个人,不过是始于颜值,悦于才华,终于人品。你是一尘不染的灿烂,你是仰望星辰的喜悦,你是芬芳花海的幽香,你是懵懂青春的理想,你像一束光,引导着我向更高更远的地方走,你是我的形容词,想有一个如你般的人,我便拾尽繁华,看尽万水,到头来只有你。
在张嘉佳笔下,管春和毛毛的爱情是这样的。我们都脆弱,都对未知充满恐惧,但是只要两人在一起,便没有跨不过的困难。任你我离散几个春秋,回眸,终究是你在对岸向我招手。在别人眼中,他们的爱情很疯狂。管春故意开车撞毛毛的车,赔偿她 70 万,为了让他离婚以后的生活好过一点;毛毛花高价拍下管春倒闭的酒吧,赔本经营只为换回几分记忆..... 还好,终是携手回到起点,可能还有争吵,但可以一起到老。
我想要一个如你般的人,走遍千山,只有你。
清梦·尘世归途 “你燃烧,我陪你焚成灰烬。你熄灭,我陪你低落尘埃。你出生,我陪你徒步人海。你沉默,我陪你一言不发,你欢笑,我陪你山呼海啸。” 猪头的爱有点傻,他要偷满崔敏 520 个水杯来示爱;猪头的爱笃定坚实,只有他一个人坚信崔敏不会偷别人的钱;猪头的爱幸运圆满,最后终究和崔敏走向婚姻的殿堂......
那是最骄傲的他们,最浪漫的他们,最无所顾忌的他们。
也是他们万丈光芒的青春。
我的外婆和外公吵了一辈子,外婆嫌外公每天大大咧咧,没心没肺,外公嫌外婆每天唠唠叨叨,指手画脚;外婆说如果再年轻三十岁就和他离婚了,外公每次吵完架都一个人出去。
但是外婆每次颈椎病犯了外公都来给她搓捏;外公每次做饭外婆都来帮忙。他们时常一起听戏剧,一起走黄昏的小路。
他们也可以跨过大半生,也可以跨过一辈子。
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......”
清梦·彼岸花明 “总有几分钟,其中的每一秒,你都愿意拿一年去交换;总有几颗泪,其中的每次抽泣,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;总有几段场景,其中的每一幅画面,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;总有一句话其中的每一个字眼,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。” 人生一世,草生一春,来如风雨,去似微尘。人生这一趟,孤独在奋斗,一切都是从求而不得开始。追寻,此途弥远,但未来可期,选择遗落的星辰处,倒映着你所奔向的明月,和你。
茅十八为了荔枝拿着导航仪捣鼓了一个月,所有声音都改成了自己的。平时沉默寡言的人竟然可以为了一个人废话连篇,啰啰嗦嗦,他换回了荔枝笑得花枝招展,他真的很爱她,哪怕离开她。未来他可能会想起她吧,没有想念那么黏人,没有向往那么热烈,只是恍然的想起......
电影太仁慈,总能让错过的人重新相遇;生活不一样,有的人说过再见就再也不见了。路过,留下印记,浅笑离开,未来的未来,以后的以后,可能还是不可能......彼岸,有你才是花明。
待日暮漫过山野,繁花开过天涯,我在此,抿一口茶,等你。
如果我的喜悦是烟,那么你的存在就是火。你是我眺望未来时最亮的那盏灯,是我努力的向往,所以我的肩上要担起莺飞草长和清风明月,我要做群星中最璀璨的那一颗,这样,即便我从你的世界路过了,也是划过的一道绚丽的彩虹!
我更希望我不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,我还可以和你拥抱全世界。我更希望在这纷乱的尘世,可以与你拥清梦美好,赏落英缤纷...... 心微动奈何情已远,物也非;人也非,事事非,往日不可追。终,愿你一生努力,一生被爱。想要的都拥有,得不到的都释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