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读书作文范文 (2023年)关于小学生读书的作文
高尔基说过: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,刘向说过:“书犹药也,善读之可以医愚”,而我觉得“书是甜的”。
有的人认为书只是白纸黑字,阅读是件枯燥乏味的事,而我认为好的书对我们却有很大的帮助,比如说在写作文时会用到很多好词好句,看书时你把好词好句印在记忆中,写起作文来你就会很轻松;再比如说,做阅读题时在写所感时由于平时阅读的积累我们也能轻松应对。
在读书时,当看到好的段落让你感动时“书是甜的”;在妈妈给你讲故事时“书是甜的”;在你感受到其中的奥妙时“书是甜的”;在你被书中的情节吸引时,“书是甜的”……
在生活中,让你感到快乐、幸福享受时你在甜蜜中成长,生活是甜的;在学校里和同学一起玩耍、互相帮助时同学是甜的。同样“书甜”的奥妙也许有的人还不知道,它不是芬芳的香味、不是糖果的甜蜜,而是当你从中体会到读书的美妙时你就能尝到“书是甜的”。
人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,看一些激励人的书籍,增强了自信心时我们也能体会到“书是甜的”。俗话说:“书中自有黄金屋、书中自有颜如玉“就是这个道理。
书的甜味是无穷的,我们只要用心去读书、用爱去读书就能从中体会得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