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气是成功的源泉
湛蓝的天空下,几朵白云悠闲的飘来飘去。树在微风中摇曳,绿叶在阳光下显示出勃勃生机,但偶尔时老树会落下几片枯黄的枯叶。
此时此刻,班上正在进行班干部选举,本来是热闹的课堂却因为这件事变得冷冷清清了。“同学们,这次竞选班干部,都是大家自愿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。”谢老师说完后用柔和的眼神看着我们,脸上带着几丝微笑。大家平时很大胆,但是一听到“自愿”两个,大家马上沉默了,个个把头低的老低老低,平时强悍的眼神立刻变得软弱起来。教室里只有死一般的静了,静得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。我也不是逞能的料,见大家这样,我也急忙低下头来,双眼看着已脱了漆的木桌。
谢老师见大家无动于衷,两边的眉毛立刻微微地翘了起来,眼神从柔和变成了严厉:“怎么回事!个个都是胆小鬼!你们现在都没有勇气,长大以后那又怎么在社会里生存呢?如果没有勇气,又怎么能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业?”老师说得我们狗血淋头,心里很不是个滋味。可她说得也不是没道理,不如我去竞选学习委员吧,为老师出力,帮老师的忙,多好的官儿呀,扔了岂不是太可惜?嗯,试试吧。可大家都不上,就我一人上,太……我脸上一阵发红,右手在衣服上抓了又抓,不停地在桌上摩挲着,刚刚抬起了一点儿,又掉了下来,向前伸出的手掌,又缩了回来。算了吧成功源自勇气作文成功源自勇气作文。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眼神暗淡下来。
“勇气是成功的源泉,如果大家再不珍惜机会,本学期就永远没有机会,我开始倒计时了10、9、8、7……”她早已被气得火冒三丈,严厉的眼神像锥子一样,像利剑一样,像飞刀一样,锐利的恐怖。时间在流逝,内心在挣扎。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,老师说的对!勇气是成功的源泉,沉思片刻,我终于坚定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。在那一刹那间,全班的眼睛立刻紧紧地盯着我,瞳孔里显示的是我的身影,当我把名字写好时,我站在讲台上,见大家的眼睛里只剩下敬佩。
望着窗外的绿叶,我不停地急促呼吸着,半晌,才缓过神来。碧绿的草坪上,几朵月季花绽开了美丽的花瓣,芬芳的香味仿佛开始传散……
成功铸造勇气
有位诗人曾说过:仅仅就在昨天,我觉得自己只是一块碎片,在生命的苍穹,一切生命都是节奏分明的碎片,在我的内心律动。这就是诗人的自我肯定。
一个能肯定自己的人肯定是一个有勇气的人,而 一个有勇气的人肯定能够铸造成功。成功的第一步是勇气,如果你没有勇气跨出第一步,那么你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远;如果你没有勇气去争取,那么成功永远不会属于你;如果你没有勇气去做你想做的事,那么你永远会畏畏缩缩,而成功,则是你的一个无法实现的梦。
有一种热带观赏鱼,在小鱼缸里不管养多长时间只能长到三寸来长,然而把它放在大水池里,不到两个月就能长到一尺长。这就说明当鱼儿被养在鱼缸里时,它就会失去博击风浪的勇气,也就失去成长的契机 ,永远只是温室里的花朵,长不大。
狼则不同,狼是一种好奇心很强的动物,它们对周围的环境总是充满好奇。从而不断体验,发现食物,躲避危险,顽强的生存下来,从而越来越强壮。那是因为它们有勇气,它们不怕猎人的枪,不怕人类的追捕,勇敢的在深林里生存下去。
那些名人为什么会成功,他们的成功绝非偶然,强大的内心,对成功的渴望,加之艰苦环境赐予他们无穷的勇气,终使他们走上成功之路。这就是所谓的“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期所为。”
成功的基础是勇气,有勇气才能铸就成功成功源自勇气作文作文
如果没有勇气,即使机会摆在面前,也不敢去把握,只能让机会白白丧失掉,成功也越来越远。
越王勾践如果没有勇气卧薪尝胆,就不会有机会打败吴国,就没有机会复国,更不会成功。
想要成功往往需要有勇气去尝试才行,没有勇气去尝试的人往往都是不相信自己的人,我觉得人活着就应该自信,相信自己,只有不想做的事,没有做不到的事,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。
著名作家海明威是以顽强的斗志而闻名于世的,然而真正给予他勇气的确实是无情的战争。两年多的战场生活使他对和平有着更深刻的理解,从他的著名作品《太阳照样升起》和《丧钟为谁而鸣》中,我们不仅会发现海明威是个
百折不挠的硬汉,还会读懂勇气的含义。
尽管世界很黑暗,依然会有着渴望光明的灵魂燃烧他们的一生,照亮世界,无尽的渴望与非凡的勇气铸就了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