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自信的高三作文800字
斐然,所以很多政治评论家都预测尼克松会再次获胜。然而,尼克松自己却很不自信,他走不出过去失败的阴影,极度担心再次失败。在这种潜意识的驱使下,他做出了后悔终生的蠢事。他指派手下的人潜入竞选对手总部的水门饭店,在对手的办公室里安装了器。事发后,他阻止调查,推卸责任,在选举胜利后不久便_辞职。因为他缺乏自信,使他与胜利擦肩而过。
有一句话曾被无数的人和事例证明过:自信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基石。
在古代,“大将之才,类出天授”一直是主流观点,很少有人认识到自信的作用。可是随着一声“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”的呐喊,一群除了自信什么也没有的“杂碎”就使庞大的秦王朝土崩瓦解。
西楚霸王项羽,面对秦国名将王离、章邯率领的数十万军队,居然在军粮仅能维持三天的情况下,率领几万楚军杀向敌营,结果大破秦军,活捉王离。
王勃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,面对阎都督暗藏私心的“请求”,竟不推辞,援笔一挥而就,作成《滕王阁序》,不易一字。可见血统、年龄和阅历有时只能用来唬人,自信才是成功的决定因素。
关于自信还有个的悲剧,主角是物理学家普朗克。1900年,他提出了光量子理论。本来这是个伟大的发现,但他并未因此而高兴。相反,他却认为自己做了一件错事,把本来很和谐的经典物理弄得一团糟,内心不安,诚惶诚恐,甚至企图将能量量子化纳入经典物理的轨道之内。这多像晚年的牛顿。牛顿也曾经对自己的学说产生过怀疑,甚至把“第一推动力”归结为神的作用。费尽心血提出来的理论,经过许多次的修改,能够解释那么多的现象,这是一代甚至是几代科学家努力的成果。在尚未验证真假的情况下,只是因为信心不足就放弃
了,这是历史的倒退,也是科学的遗憾。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,社会制度也公平了许多,人们还需
要自信吗?当然需要!一个人,有自信的时候和没自信的时候看上去判若两人。一支球队,一旦有了自信,那么行云流水的进攻,眼花缭乱的配合,都会一一呈现。甚至幸运女神的垂青,也会降临到这支球队。再想想你自己,有没有自信指数超高,做什么都能成功的时候?这些事情本来就能做到,只是由于没有自信,造成了这些事情不可完成的假象。
当你有自信时,就是你勇敢时;当你勇敢时,就是你成功时。——题记
自信是什么?是惊雷,是飞雪,是骤风,横扫一切拖沓、迟滞、忧郁与懒惰。自信是战鼓,是号角,是旌旗,催人勇往直前,大胆挺进,日日精进。自信是阳光,是雨露,是琼浆,助人思维敏捷,精神抖擞,挥洒一切。自信使潜能释放,使困难后退,使目标逼近。正如乔。吉拉德—世界吉斯尼汽车销售冠军,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,他连续12年荣登世界吉斯尼记录大全世界销售第一的宝座,他所保持的世界汽车销售纪录:连续12年平均每天销售6辆车,至今无人能破。乔·吉拉德,因售出13000多辆汽车创造了商品销售纪录而被载入吉尼斯大全。他曾经连续15年成为世界上售出新汽车最多的人,其中6年平均每年售出汽车1300辆。
乔。吉拉德也是全球欢迎的演讲大师,曾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精英传授他的宝贵经验,来自世界各地数以百万的人们被他的演讲所感动,被他的事迹所激励。
三十五岁以前,乔。吉拉德是个全盘的失败者,他患有相当严重的口吃,换过四十个工作仍一事无成,甚至曾经当过小偷,开过_;然而,
谁能想象得到,象这样一个谁都不看好,而且是背了一身债务几乎走投无路的人,竞然能够在短短三年内爬上世界第一,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“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”。他是怎样做到的呢?虚心学习、努力执着、注重服务与真诚分享是乔。吉拉德四个最重要的成功关键。销售是需要智慧和策略的事业。但在我们看来,信心和执着最重要,因为按照预测推断没人会想到乔吉拉德后来的辉煌!
由此可以推断,如果你的出身比乔吉拉德强,没有偷过东西,如果你不口吃,那你没有理由不成功,除非你对自己没有信心,除非你真的没有努力过,奋斗过!
自信的人生不一般,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。要相信自己,相信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