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感作文希望对您有帮助,谢谢
我每个星期都让它出来“放风”一次,让它在阳台上尽情地爬。可是,它一连几天都不肯吃食,我急坏了,妈妈叹了口气:“它是属于大自然的,放它走吧。”我不情愿,誓死捍卫着它。
接下来的几天里,我想尽办法让它吃东西。我趁它张嘴的时候,把一小块肉塞进它嘴里。它开始艰难地吞咽,后来又一连喝了好几口水,才成功地吃了下去。就这样,它在我家过了半年。我每天准时敲敲它的壳,给它喂食,它也很乖。可是这样的好日子终于没过多久,有一天,我给它换水的时候,它趴在水里怎么也不动了。我推了推它,它也只是艰难地爬动几步,就再也不动了。我急忙问妈妈,妈妈说它快要死了,我哭着大叫不信。妈妈说,动物是属于自然的,你看似对它的爱会使它失去自由。我捧着它,把奄奄一息的它放在海边,看着海浪把它带去远方……
从此,我再也没有养过小动物,我怕,它们会失去自由,甚至生命。小乌龟、小仓鼠,你们若是还活着,生活的幸福快乐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