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开始,是我过生日时,妈妈送我的一只小仓鼠。那天,妈妈用一个蓝色的笼子把它装回来,我看见了高兴的不得了。它趴在笼子里,好奇得用它那双大眼睛盯着我,小鼻子一动一动的,特别可爱。我把它放在一个大纸箱里,因为妈妈说它特别爱逃走。
有一天早上,我去喂食的时候,发现笼子的大门开着,里面空空如也。我急死了,在箱子里到处翻找。终于,在厚厚的报纸下面找到了它。它正缩成一个小团,呼呼大睡呢。我用手轻轻地抚摸它的毛。它的毛很软,很舒服。我轻轻托起它,把它放进笼子里。它被惊醒了,用大眼睛注视着我。我在小勺子里放上水和大米,伸到笼里。它开始贪婪地吃着,整个儿都趴在了勺子上。
不久以后,我们要回老家,把它交给朋友寄养。当我回来时,朋友说它不见了,是自己逃走的。我不知有多难过,回到家大哭了一场。